【租賃需求4ー樓層的選擇】

我透過一些朋友得知,許多朋友去參加一些仲介說明會介紹,買東京房子樓層越高越值錢。問我對或錯,我不得不說無論是物件售價,或是租金的確如此。同時需要補充,仲介手續費也是一樣,樓層越高抽越多(逃)。

自住的話,若喜歡高樓層,只要你覺得OK,口袋夠深,你高興買多高就多高。但是,若是以長期投資收租,越是越高越好嗎?這就不一樣了。

以投資長期收租來說,想要收租越高,當然選越高的樓層,但價位也相對越高。反過來說,一樓的收租最低,但價位最便宜,買的最輕鬆。

來說說日本人對於1樓的物件所擔心的主要缺點吧,可以說是日照不足以及樓上的噪音,還有防犯層面。但這通常發生在家庭式的大坪數物件,例如透天獨棟。

除此之外,想像不到的好處多多。記得我在這一系列租賃需求的文章裡提到過嗎?對於東京單身的租賃族群來說,租屋預算是第一考量。那麼對於繁忙的東京單身上班族或學生來說呢?其實優點多過於缺點。好比說:
1.用較便宜的租金可入住較好的物件。
2.日本人大多數自小養成不要造成他人困擾的習慣。ㄧ樓也許會擔心樓上的噪音,但無需擔心造成樓下的困擾,相對生活較為自在。
3.上述提到1樓需要擔心的缺點,其實對於日常生活大多在外為主的單身族群,套房的物件只是下班放學回來洗澡睡覺的地方,這些小缺點真的比不過房租低廉的魅力。

事實上我的ㄧ位日本好友,他是位租賃管理的部門主管。根據他的租賃成約經驗,徹底顛覆了我原先的刻板印象。他說承租ㄧ樓的租客,蠻多是單身的女性。我聽了訝異之外,向他請教。以下是他的回答:
1.果然是因為以較低廉的租金可以住較好的物件。
2.只要是20年以內的套房物件,大多有自動鎖大門(オートロック),及監視系統,防範層面不用擔心。(日本小偷要下手,可能會挑沒有這些系統的公寓,或透天獨棟。)
3.日本單身女性不愛與人共乘電梯。
4.去超市買東西回來也不用坐電梯,方便。 除此之外,他還說,因為1樓租金較低廉的關係。空室再招租也比其他樓層快且容易。

有沒有對1樓的套房物件,改觀了ㄧ些呢?若非自住,純粹投資長期收租為觀點,1樓的物件是相當值得考慮的。

利用⭐️例利用LINE私下諮詢
請按→【 http://goo.gl/T0Ons7 】
或請以Line ID:jpqa 進行追加。
⭐️FB粉絲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