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租賃需求5ー日本學生的租賃心態】

在租賃需求4的留言中,有人說日本學生為何不住學校附近。我在此稍為解釋一下。

若是學校是在都心,很多學生不選擇住在學校附近的主要原因為租金太貴。就我認識的日本大學生的”住法”來說,跟單身上班族差不多在加上預算更低約為5-6萬為常見。那麼請問端出都心8,9萬以上的租金的物件,不是物件不好,而是物件”太好”。

再詳細說一下日本學生的住法好了,假如老家不是在東京,那勢必得租房子,在預算範圍內找通車30分前後,都不會覺得太遠。有人會說,難道車費不會成為負擔嗎?
一,在日本有通學定期可以使用,價格優惠。
二,再兼一個到兩個打工(在學校附近或是市區)通常打工處會提供到居住處的交通補給,幾乎可以說是免費通學。 有人說,但這樣每天單程30分不會很久嗎?來回也要約一個小時。對呀,我也覺得很久,但我們並不是從小生長在有電車的環境,對日本來說,這一點時間真的不算什麼?大部分人覺得理所當然甚至近呢。車上的時間利用是在這邊生活自然而然的技巧,沒什麼大不了。我們用不著用非日本人的觀點去幫日本人想,不是嗎?

P.S.也許有人會跟我說也有朋友住學校附近,但請去思考能負擔7-8萬租金的學生跟能負擔5-6萬的學生人數差別,應該就知道我文中的意思是以多數者來說明舉例。換個角度來說,覺得哪一種租金價格的物件的被詢問數較多呢?若要投資收租,該找哪一種,我應該不用說明太多才是。

利用⭐️例利用LINE私下諮詢
請按→【 http://goo.gl/T0Ons7 】
或請以Line ID:jpqa 進行追加。

⭐️FB粉絲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