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租賃需求3ー至車站之徒步時間】

親愛的客人,我們來試著想像吧,在東京都內距離車站半徑徒步5分鐘內的街景好了。恩,藥妝店,超商,餐廳,居酒屋,超市,柏青哥店...等,應有具有,說有多方便就多方便。客人您趕快訂下來吧,這麼方便哪裡找呢?

以上的對話,若是去坊間的仲介公司應該不難聽到。若立刻匆忙下訂。 恩,恭喜,你又準備要花大把銀子去買貴桑桑還不一定有人要住的物件了。

有人問:至車站之徒步時間,應該要多久才好? 一定會馬上一堆人回答:當然是5分鐘以下囉。 但真的是這樣嗎? # 相信許多來東京觀光的朋友,常常下塌的飯店都是距離車站5分鐘以下。來東京找我的台灣朋友也是如此,帶他們去逛時,則怪我走路跟日本人一樣快,走沒幾步就鐵腿了。但是,我並不覺得我走得特別快,也反而懷疑大眾運輸工具的普及造成如此差異的感覺。

在上一篇文章我有提到,日本單身上班族選擇住處的心理,不妨回想一樣。那試問一下,假設建築年數相同,A物件距離車站徒步5分鐘以內,B物件則距離車站徒步5-10分鐘。那麼先跳過物件的售價不說好了,租金的價格,哪一間會比較貴?那麼請回想日本單身上班族的心態一下,會選哪一間?

寫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是想提醒,鎖定徒步5分鐘以內的物件,很可能結果是花的錢更多,但也許比5-10分的物件難以招租。主要原因在於較高的租金價格,以及太便利的環境相對地更為吵雜的環境。一個重點提醒好了,日本單身上班族很習慣走路。儘管是徒步10-15分的物件,受到租客詢問的次數,超過觀光客的想像。讓租客決定申請入住的主要因素,排名第一為租金預算,距離為5-15分實際上都是很輕鬆可以走到的距離。

上一篇也提到日本單身租客重視私人生活品質,應該是說隱私。請問不住在都心/5分圈內,難道就沒辦法享受都心/5分圈內的便利嗎?走沒幾步路,為何非得花更多的租金住在都心/5分圈內讓自己生活品質不好呢? 以上是我日本單身上班族朋友的說法。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反思。也希望大家多習慣走路,特別是沒有運動的朋友。走路有益健康。


利用⭐️例利用LINE私下諮詢
請按→【 http://goo.gl/T0Ons7 】
或請以Line ID:jpqa 進行追加。
⭐️FB粉絲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